TheNeverLemon

咖啡屋😚😚

把暗恋的男神捡回家之后 上

       侯明昊x王俊凯

  (前队友客串,就是想骂,要骂骂他别骂我)

   “你想要我怎么信任你?”王俊凯面无表情,他停下收拾行李的动作,眼神冷厉地看着易烊千玺。

  

  “你让我觉得恶心。”见易烊千玺没有回应,王俊凯又兀自说了一句,手上收拾的动作却加快了。只是微微颤抖的手却昭示着主人并没有表面那般平静。

  

  王俊凯快速收拾好东西,他环顾一周,紧紧攥住行李箱,“剩下的东西我不要了,你都扔出去吧。”说罢,他抬起脚便要离开。

  

  刚走到门口,王俊凯将行李箱提出门外,就听身后传来扑通一声——是人体骨骼和地面的碰撞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颤抖的声音响起,“小凯,我错了,我已经和她断了。”

  

  王俊凯的身体僵直了一瞬,事到如今,易烊千玺还是连实话都不愿意同他说。

  

  他的脑海里闪过那些用词赤萝的聊天记录,主人公赫然是易烊千玺和业内一位女星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没有理会他,他砰地一声将门甩上,拉着行李箱毫不犹豫的走进电梯。

  

  下雨了。

  

  王俊凯到楼下时才发现,这是北京五月的第一场雨,下得还挺大。

  

  他是从剧组匆匆赶回家的,来时没带助理,这里距离停车场又有一段距离。王俊凯看着眼前的雨幕,脑海里的回忆不自觉与现实重叠。

  

  那是十七八岁的他们,第一次在北京自己租房。也是这样的下雨天,他们兴奋的签完租房合同,高级小区在瓢泼大雨中显得安静异常,他们对视一眼,不顾身后助理的劝阻,一同奔进雨里。

  

  虽然事后被经纪人教训了一通,说有人拍到了照片,如果不是及时拦下,媒体指不定怎么编排。他们老老实实的坐着听经纪人喋喋不休的教训,却在同一时刻互相对视,然后拉着手窜出会议室。

  

  嘀——嘀——

  

  车喇叭将王俊凯从回忆里唤醒。他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进了雨中,蓬松的头发湿哒哒的贴在额头上,脸上还带着剧组的妆,也不知道花了没有。

  

  车门打开,里面跑出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,他撑着伞来到王俊凯身边,替他遮住满天大雨。

  

  “王俊凯?”眼前的人试探性开口,嗓音却是王俊凯不熟悉的。

  

  他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黑色短T的年轻男人,他手里撑着把伞,表情关切的看着王俊凯。

  

  狗狗眼,M唇,高挺的鼻梁,小麦色手臂。怎么看都长在王俊凯的审美点上。

  

  见眼前的人表情木纳,侯明昊心里有些没底。他好不容易收工早,约了朋友去户外篮球场打球,却没想到打了一半开始下雨,一帮子人本来觉得雨不大,想继续打下去,可没成想不过五分钟,先前的蒙蒙细雨就变成了暴雨。一群人只好狼狈散场,侯明昊也开上车回到小区准备在家健身。

  

  谁料还未到停车场,他就被雨幕中的一人吸引了视线。

  

  单薄纤细的身体在雨里晃荡,手里还拖着个巨大的行李箱,想不引人注目都难。

  

  侯明昊本来不想理,这小区住的大多是名人,也不乏一些明星养的小女友小男友,这些人都不是长情的,于是有人提着行李箱出来倒也司空见惯。

  

  可等车开近了,那人的身影倒变得眼熟无比了。

  

  精致小巧的巴掌脸,抚媚的桃花眼,紧抿的薄唇,侯明昊脑子中断了一根弦,这不是王俊凯吗??

  思考了不到一分钟,侯明昊果断停车。直到叫出这人的名字,侯明昊才发现自己还没有想好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  

  他们无论是在观众面前还是私下都没有交集,对于双方顶多就是听过名字的陌生人而已,他认识王俊凯也就罢了,对方恐怕不一定认识他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没有说话,侯明昊苦笑一声,刚要开口介绍自己。只见面前的人摇晃几下,身体猛地向后一倒,眼看就要跌在地上,侯明昊来不及思考,手已经伸手揽住王俊凯的腰。

  

  好瘦。这是他的第一反应。

  

  王俊凯醒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了。

  

  他睁开眼睛环视四周,陌生的房间,墙上贴着一些篮球健将的海报,角落里堆着几只篮球……

  

  嘶…王俊凯深吸一口气,想要从床上坐起来,可肌肉传来的酸涩让他忍不住倒吸一口气。昏迷前的记忆随之涌现。

  

  那个在雨里叫出他名字的人是——侯明昊。

  

  “你醒了?”卧室的门被打开,侯明昊穿着一套白色的家具服,手里端着一个冒着热气的杯子。

  

  “你之前发烧晕倒了,我担心把你直接送到医院会引起不必要的骚动,就叫了家庭医生来。”他走到王俊凯床边,将手中的杯子放下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沉默几秒,想要开口向对方道谢。

  

  喉咙却并未如想象般发出声音,他只好苦笑着伸出手指指自己的嗓子,然后弯起眉眼做出谢谢的口型。

  

  侯明昊粲然一笑,“不用客气,都是住一个小区的邻居嘛又是同行,帮帮忙是应该的!”

  

  他说着,将水杯递给王俊凯,“医生交代,醒了让你多喝热水。”

  

  王俊凯点点头,接过水杯,不疑有他的喝下去。

  

  有了这杯水润嗓,王俊凯再次尝试着开口,这次终于能发出声音了,他轻咳一声清了清嗓子,终于向侯明昊道了谢。

  

  眼前人笑着摆手,说应该的应该的。王俊凯心底不免有些疑惑,他和侯明昊之前从来没见过,怎么这人看起来对自己很熟悉的样子。

  

  他生了病,忘记做表情管理,心里有什么想法和情绪全部表现在了脸上,侯明昊悄悄看他泛红的面颊和眼尾在心底感叹王俊凯真是生的好看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抬起头,想起来自己今天还有工作,也不知道自己突然不见经纪人和导演会急成什么样子。他一抬眼,就见侯明昊以一种奇异的视线打量他,那里面有满足、欣赏,或许还有些别的什么王俊凯很熟悉的情绪,但他今天生了病,脑子没有之前灵活,也就暂时把这个疑问抛之脑后了。

  

  “那个,今天谢谢你啊,我现在已经没事了,就不打扰你了。”他说着,强忍身体上的不适,就要从床上下来。

  

  “哎,你别走啊!”侯明昊见他要起身,心里忍不住着急,嘴比手快,等他明白自己说了什么,眼前的王俊凯已经停了动作,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  “咳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侯明昊急忙收回按住王俊凯的手,“我是说我已经和我的经纪人要了你经纪人的联系方式,跟他打电话说了你生病的事。所以工作上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,我想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  

  他一口气说了这么长一串话,言辞恳切,生怕王俊凯刚醒就急着去工作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有些狐疑,他半张了张口,想要说既然这样那他就回家吧,反正都在一个小……

  

  来不及开口,他猛然想起自己从家里搬出来的事实。

  

  “今天就先住我家吧,现在已经是深夜了,外面还下着雨,让你一个病人大半夜到处跑我也过意不去啊。”侯明昊看出他的戛然而止,贴心的说道。

  

  他没有给王俊凯回答的机会,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门,对王俊凯说了句稍等,然后小跑出去,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提着一个王俊凯眼熟的行李箱。

  

  “这是你的吧,我看你当时拉着它,就一起带了回来。这样也好,我听说你有洁癖,虽然我家有没穿过的衣服,但你应该更想穿自己的吧。“他连珠炮似的一口气说完,生怕王俊凯要走,圆溜溜的狗狗眼一眨不眨的盯着王俊凯。

  

  他看出来那是什么了。王俊凯心底了然,就像当初易烊千玺看他的眼神。

  

  他没有再拒绝,而是轻轻点了点头,算是答应了。

  

  侯明昊眼底迅速燃起雀跃,他兴奋的嗯了一声,注意到自己的失态,又开口道,“你饿不饿,我点了一些清淡的外卖,还热着。”

  

  王俊凯点点头,又向他说了几声谢谢。其实他不饿,但考虑到眼前人的好意,他还是决定吃掉一些食物。

  

  侯明昊在床上摆了一张小桌子,将几样热腾腾的食物摆上去,递给王俊凯一包湿巾让他擦了手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打量着眼前的食物,意外的竟然都是他喜欢的。本来并不旺盛的食欲此时在喜爱的面前也提上几分。

  

  他刚要喝面前的粥,碗里的勺子就被侯明昊拿走了。只见他舀起一勺,小心翼翼的凑到嘴边吹了吹,然后才送到王俊凯唇边,“应该不烫嘴了,你尝尝。”王俊凯有些哭笑不得,他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发烧,有不是哪里骨折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  “哦,对!对。”侯明昊这才反应过来,他想要收回那只拿着勺子的手,却因为有些慌乱,塑料勺子猛地擦过王俊凯苍白的嘴唇,一抹血色迅速浮上。

  

  王俊凯下意识嘶声,他还没开口,侯明昊抢先发出一声低呼,问他疼不疼,王俊凯摇摇头有些无奈。他低下头,含住那个依旧凑在他嘴边的勺子,将里面的粥送进嘴里,这才伸手接过勺子。

  

  侯明昊的表情空白了,王俊凯、王俊凯他居然被自己喂着吃饭了!?

  

  他腾的一下站起来,椅子在地上摩擦出一声不低的声响。

  

  王俊凯往嘴里送粥的动作顿了顿,但没有停。侯明昊坐不住了,他耳垂通红,生怕王俊凯看见一样飞也似地逃出房间。

  

  到了客厅,侯明昊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他双手放在脸颊上,轻轻拍打自己变得滚烫的脸,心跳声在安静的房间格外明显,侯明昊分出一只手捂住心口,别跳了别跳了再跳他就要听到了!

  

  他想要制止疯狂的心跳,却绝望的发现它跳的更厉害了。

  

  “明昊哥,你在吗?”王俊凯的声音从卧室传来,侯明昊急忙拍拍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  可是他叫我明昊哥哎!!

  

  侯明昊努力掩盖内心的激动,大步朝卧室走去。

  

  王俊凯只吃了一部分食物,大概只有侯明昊带来的二分之一。

  

  怪不得这么瘦,侯明昊想。

  

  王俊凯叫他进来显然是有其他事的。

  

  他吃饭的时候就想问了,但把人这么呼来喝去的显然不太好。于是硬生生憋到现在。

  

  “明昊哥有见到我的手机吗?”王俊凯开口问。

  

  侯明昊像是早就预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他起身返回客厅,拿起一部屏幕碎的不成样子的手机。

  

  “你晕倒的时候手机好像握在手里,我…我只来得及接住你。”他的声音小了下去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接过手机,里面蓄了不少水。他叹了口气,知道这个手机恐怕是报废了。

  

  他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,朝侯明昊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,“今晚是我给你添麻烦了。“

  

  侯明昊摇摇头,向王俊凯示意他并不介意。

  “那你好好休息吧,浴室里有新的洗漱用品。”侯明昊给他指了指卫生间的位置,他走到门口,看着半倚在床头的王俊凯,扬起一个明朗的笑。

  

  “晚安,小凯。”

  

  侯明昊回到客厅,桌上有一滩未干的水迹,他慢悠悠拿出纸巾将桌子擦干净。

  

  王俊凯的手机并未进水也并未摔碎,他只是不想让人打扰他而已。侯明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勾出一抹发自内心的笑,明朗又阳光。和那个人是截然相反的另一面。

  

  他要让王俊凯爱上他,爱上与他的初恋情人完全相反的另一个人,他有信心。

  

 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,王俊凯将视线落在一旁的手机上,他清楚的记得,手机是开了震动放进裤子口袋里的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